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高考临近部门联合夜查噪声 发现噪声污染可电话投诉

中高考临近部门联合夜查噪声 发现噪声污染可电话投诉

环保执法人员在六一路一家夜总会检查噪声。

海峡网6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叶诚/摄)高考、中考临近,为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4日夜,福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容管理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分别到鼓楼区、台江区可能存在噪声污染的场所开展夜间检查。

据悉,福州自5月15日至6月23日18时,实行中、高考期间噪声严管,5月26日至6月23日18时,全市停止夜(午)间施工的审批(抢险、抢修除外)。

4日晚上9点过后,记者跟随联合检查组先来到古乐路闽投运营中心项目工地,围挡内的建筑施工单位没有施工作业。联合检查组又驱车来到六一路上的黄金甲公馆夜总会。穿过两层隔音门,执法人员在夜总会外发现仍有一台空调主机噪声很大,夜总会人员立即解释,通过前期整改后,需要使用的空调外机已经移到室内,室外这台发出噪声的旧空调实际上并不需要启用。执法人员要求他们立即整改,并监督夜总会人员当场拆除了那台空调机。

执法人员介绍,5月上旬就收到居民对这一噪声点的投诉,经过多次上门检查,督促夜总会进行隔消音整改,原先导致夜总会噪声外泄的两道门都整改成了厚厚的隔音门。那台旧空调拆除后,鼓楼区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该检查点实测噪声,符合噪声标准。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万科广场,先后检查了非非餐饮店、牛啤堂餐厅等场所,店外均没发现设置音箱设备,店内播放音乐声音未超标。

联合检查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此次检查情况看,总体情况较好。相关部门也提醒,如果广大市民在高考、中考期间发现噪声污染影响考生学习、考试和休息的,可拨打投诉电话;其中,属露天娱乐、集会、机动车喇叭噪声以及住宅内发出高噪声的,可拨打110;属其他噪声的,可拨打12345。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