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马尾端午节活动丰富多彩

福州马尾区端午节活动丰富多彩

活动现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海峡网6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王彦文/摄)文艺表演、包粽子比赛、端午民俗问答……昨日,马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在水岸君山生活馆举行,居民们齐聚一堂,提前感受过节气氛。

本次活动以“党建引领庆端午,两岸情深粽飘香”为主题。活动现场,精彩的歌舞表演、传统诗词诵读等演出,让台下观众目不暇接。包粽子比赛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随着一声令下,一个个包粽子能手利索地将粽叶圈成小漏斗,往里装上糯米和馅,左缠右绕,再把绳子系紧,不一会儿,一个粽子就包好了。比赛场面十分热闹,台下观众不时为他们加油助威。

当天,志愿者还在现场开展了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和家风家训等宣传活动。据悉,此次活动由马尾区委宣传部、马尾区委文明办、罗星街道办事处主办。

记者了解到,当天,马尾区新港社区、沿山社区、琅岐镇星辉村也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和互助友爱、团结和谐的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纸片马里奥:千年之门》容量为5.1G 5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