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城区最宽道路 福马路五一前通车

改造后的道路示意图 建宇/制图

福州城区最宽道路 福马路五一前通车

福马路将打造全新的绿化景观

海峡网3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包华/图)作为福州市城区第二批治堵项目之一,目前,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在进行。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福马路六一路至三环路段,将在五一前完成快速化改造。据介绍,福马路六一路至三环路段长5.8公里,总宽度100米,为福州城区目前最宽市政道路,其中道路宽50米。经测算,改造后,通行效率提升至少50%。

快、慢速车道间 将设分隔带

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起于六一路,止于马尾君竹环岛,改造路段全长18.8公里。该项目分为多个标段进行,其中六一路至三环路段,沿线与长乐路、五里亭立交桥、前横路、福光路、福兴大道等相交,下穿温福铁路,然后与三环辅路相交,终点处与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三环至鼓山下院段对接。

业主单位福州市城投集团下属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人士介绍,改造后道路总宽度达到100米,这也是福州城区目前最宽的道路。其中路面宽度为50米,道路中间为中央分隔绿化带,从路中往两边,分别是机动车快速车道、分隔带、机动车慢速道、绿化分隔带、非机动车道、行道树、人行道。

其中,快速车道为双向四车道,慢速车道为双向两车道。

该人士介绍,快速车道和慢速车道之间,设有分隔带,而每隔一段距离,分隔带就会开一个缺口,供车辆进出快速车道,从而保证了快速车道的快速通行。

而道路两侧各有25米宽的绿地,还将增加亭廊、步道等。

4个地铁站点 周边道路陆续交地施工

福马路六一路至三环路段提升改造工程,于去年1月15日开始施工,今年1月下旬,这段道路中的晋安河段、五里亭地铁站至前屿地铁站段、浦东河至上洋地铁站段、上洋地铁站段至三环路口段已基本完工。

剩余道路均位于4个地铁站周边,具体为紫阳站、五里亭站、前屿站及上洋站。目前4个地铁站点周边道路正在陆续交地,施工方也第一时间进场组织工程施工,根据工期安排,工程计划于五一前基本完成。

昨日,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人士介绍,福马路原先属于混行路面,由于使用年限较久,混凝土路面已经破损不堪,经过此次提升改造,不仅双向六车道的机动车道将变成沥青路面,提升驾车舒适感,还将新增非机动车道,同时对人行道进行改造。根据测算,改造后,道路通行效率至少提升50%。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