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电动车电瓶失踪 福州警方快速破案

仓山警方追回的部分被盗电瓶

海峡网3月15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文 肖春道/图 通讯员 张宁 林磊)一夜之间,小区内多个电动车电瓶离奇失踪。今年3月以来,福州仓山区双湖新城、迎霞新城小区连续发生多起电瓶被盗案件。11日,仓山警方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并对涉案小区存在的物业管理不善、安防设施不全等问题,依法予以责令整改。

两物业被约谈 并责令整改

“电动车都是停在家门口,一个晚上被偷了十多个电瓶,保安居然没有发现。”迎霞新城业主陈女士说,平时,业主们经常发现保安在岗睡觉的情况。

“3月以来,双湖新城、迎霞新城小区连续发生电瓶被盗案件。”对湖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被盗的小区物业管理十分混乱,门口保安没有落实外来人员进出登记的规定,安防设备也严重缺失等,这些物业管理的漏洞,才让小偷有机可乘。

目前,对湖派出所已对上述小区的物业单位进行约谈,同时对日常管理中出现的漏洞及安全隐患责令限时整改。7日下午,派出所就小区安防问题,专门召集辖区21家小区物业及安保负责人开会。

提醒:安装电动车门禁

仓山警方在调查中发现,浦新小区也接连发生类似的盗窃案件,并确认这些案件系同一个犯罪团伙所为。11日晚,对湖派出所民警在盖山镇郭宅村,当场抓获正在实施盗窃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成(男,30岁,湖南省耒阳市人)和郑某(男,44岁,江西省抚州市人),成功追缴被盗电瓶120余个。

经查,李某成是个惯犯,曾于2016年、2018年分别因非法拘禁罪、盗窃罪获刑。今年2月,李某成刑满释放后,找到回收废旧电瓶的郑某,合谋通过盗窃电瓶牟取不法利益。随后,李某成专挑物业管理漏洞突出的小区实施盗窃作案。得手后,由郑某驾驶面包车在小区外接应,并现场低价收购盗窃来的电瓶。

警方提醒:小区物业或业委会应当在主要出入口安装电动车门禁,安排保安人员落实出入人员的登记并开展内部巡逻防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