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池金山家园小区:物业未做任何移交手续就撤走

漳州龙池金山家园小区:物业未做任何移交手续就撤走

▲物业管理处大门紧锁

漳州龙池金山家园小区:物业未做任何移交手续就撤走

▲有业主提前交了一年的停车费,担心物业这一走,费用能否要得回来

海峡网7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之前没有任何提示,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突然“不辞而别”,全部撤走。3日傍晚,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金山家园小区的多名业主向导报记者反映,他们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全部撤走了。

4日上午,导报记者来到了金山家园小区。

此时,龙池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与众多业主一起协商处置办法。

业主:收完管理费 物业就撤了

“我们前几天才交的物业费,没想到3日下午,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就把管理处的东西搬走,大门紧锁,人都撤走了。”多名业主向导报记者反映,6月28日,物业还在各个业主家门口张贴缴费通知单,通知业主缴交物业管理费。

一位女性业主称,她亲眼看到当天下午,物业的工作人员将管理处的一些办公物品搬上车离开小区,“东西搬好后,他们才在小区里贴了一张告知函,意思是说物业要撤走了”。这位业主说,她5月份才交了一年的停车费,这些费用不知道能否要得回来。“3日上午,物业公司还让保洁员把小区里面垃圾桶里的垃圾全部倒在小区里,把垃圾桶洗干净后,都收起来了,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把垃圾桶拿出来了。”另一位业主曾小姐说。

导报记者发现,小区物业管理处的门已经上锁,管理处的牌子也不见了。透过大门的玻璃,看到里面还摆着一些电脑等办公物品。

物业:撤走是防止矛盾升级

业主提供的告知函上写到:“金山家园我们前后经过十多年的管理和配合,感谢全体业主和住户这么多年的支持与厚爱!金山家园小区自规划审批建设为无燃气社区,现安然燃气公司在未取得有关部门书面改造许可擅自收取业主安装费和强行进入本小区施工,此事件已严重影响到我司的安全管理条例。我司将不承担任何责任。为避免事态升级,经我司多方面研究决定,即日起退出金山家园的服务与管理。”

落款日期为2018年7月3日,落款单位为漳州绿家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导报记者到现场不久,物业公司的李主任也来到了现场。

李主任称,他们也是接到公司的通知,才撤离该小区的,撤离的原因,是为了防止矛盾升级。

不过业主代表反映,他们要求安装天然气的事,已经跟物业和相关部门协商了好几个月,费用也交了,但一直没有结果。

部门:先让业主成立过渡班子

燃气公司的蔡小姐告诉导报记者,他们公司已经向相关部门申请关于金山家园小区安装天然气的事,但一直没有结果,“很多业主也一直找我们燃气公司,所以我们才决定先进入业主家里,做些前期工作”。

龙池居委会的李主任说,目前他们先要解决的是小区的管理问题,3日晚,居委会就临时召开会议,商量金山家园的事情,4日一大早就来到该小区,与业主们协商如何才能让小区正常运作起来,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安全维护,“据我们了解,物业撤走的主要原因,是物业公司和燃气公司的矛盾。不过,物业在没有做任何移交手续的前提下就撤走,这种做法肯定不对。我们作为居委会,只能协商尽量让这些业主临时组成一个代管的班子,把小区运作起来,然后再根据合法程序,组建业委会,再由业委会来选择有资质的物业公司进驻”。

李主任称,物业公司既然撤走了,他们收取的管理费肯定要归还给业主,“我们下午再要求物业公司过来,把管理处的门打开,先进行交接”。

导报记者获悉,4日下午,漳州台商投资区建设局物管科等多部门也介入该小区的协调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