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此雨乃“春雨”非“梅雨” 10日起福州天气好转

海峡网3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10日起,福州天气将有所好转——降雨减少、降雨的范围只局限于部分乡镇。11日,久违的阳光有望与大家重逢。

本周降雨持续霸屏,人体感觉湿冷,不少网友在朋友圈中发问:这没完没了的雨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梅雨?记者7日就此采访了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他表示,现在霸屏的是春雨,并非梅雨。

杨林表示,今年入春以来,我省雨量较往年偏多,这主要是在厄尔尼诺事件的背景下,副热带高压偏强位置偏北偏西,来自低纬度海洋上的暖湿气流异常活跃,带来了大量的水汽所致。清明前后,福州还有一轮降雨,但清明雨仍属春雨。人们通常所说的梅雨,一般出现在6月上旬到7月上旬,这段时间正是江南梅子成熟期,故称为梅雨。

受冷空气影响,8日福州气温低迷,市区最低温只有7℃,再加上雨势颇大,市区小雨转大雨,人体感觉湿冷,大家要注意春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