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学生一脚足球不慎砸中老太 主动担责获对方宽慰

海峡网3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对湖综)一个大脚,足球踢偏了,不偏不倚砸中正在散步的老太太,老人瘫坐在地。接下来的一幕令人动容:踢球的学生没有逃之夭夭,而是主动扶起老人去检查,老人亦十分宽容。

3月2日17时许,75岁的老太太李某斌正在福州仓山对湖辖区一高校操场散步。突然,一个足球从天而降,砸中老人头部。老人一阵眩晕,瘫坐在地。待其缓过神来,身边已围着一群中学生。不等老人开口,其中一名占姓学生主动承认足球是他踢的,并一个劲向老人道歉。随后,学生们一起将老人扶至学校医务室检查,并报警求助。

仓山对湖派出所民警赶到时,双方的家属也已到场。考虑到老太太的头部被砸,民警建议老人先到医院进行拍片检查,然后再协商责任问题。学生小占的家长则主动表示,自己开车送老人去医院,并愿意承担所有医疗费,小占也表示要陪老人一起去医院检查。

当晚,从医院检查回来的当事双方来到对湖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忙协调后续事宜。“在协调过程中,15岁的小占一直坐在老太太身边,握着老人的手,不停道歉,并询问老人身体情况。老太太也没有责怪孩子,反而宽慰小占……”民警说,这样和谐融洽的气氛,令在场所有人都很感动。

很快,双方协商结束,小占及其家长又主动送老人及其家人回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