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暖心!航空公司乘务员在动车上救助昏倒乘客

海峡网3月6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肖雄)3月5日7时,在福州开往厦门的D6201动车上,一名女乘客突然昏厥倒地,同车的刘彦君等6名好心人及时出手相助,利用平时所学急救知识成功施救,不到20分钟,使乘客脱离昏迷。

当时,这名中年妇女突然倒在在车厢卫生间附近,面部朝下,身体趴在地板上。意外发生后,搭乘这趟动车的刘彦君等6人立即上前施援。他们分头行动,一边拍打乘客判断其是否还有意识,一边立即联系列车长,广播寻找专业医生支持。由于乘客陷入昏迷并开始抽搐,大家协助列车长将硬物放置在乘客嘴里,防止她咬伤舌头。

7时16分左右,昏迷的乘客意识逐渐恢复,6名“雷锋”又让出自己座位,让其躺下休息。

乘客转危为安后,十分感谢几名好心人,并说:“如果没有你们我该怎么办,非常感谢!谢谢!”据了解,该乘客从四川前往莆田打工,早晨上车后就突然晕倒。

据悉,这6名“雷锋”是厦航福州分公司的乘务员,此行是乘动车前往厦门参加公司体检,这次救助实属计划之外。这6名乘务员的名字分别是李铭、陈紫芸、陈琦璠、王鹤桥、刘彦君、姜松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