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19电视剧品质盛典举行 《大江大河》成最大赢家

《大江大河》的主演童瑶、杨烁、董子健亮相。

海峡网3月6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昨日,2019上海电视剧制播年会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广电系统、数百家影视公司的嘉宾共聚一堂,以“破冰迎春、守正创新”为主题展开深入讨论,来自电视台、网络视频门户、影视公司三方的掌舵级人物对于电视剧行业的变化与机遇发表真知灼见。昨晚,孙红雷、唐嫣、童瑶、万茜、王宝强、王景春、王凯、吴谨言、吴尊、杨烁等近百位演员、导演亮相2019电视剧品质盛典,留下了许多令人难以忘怀的瞬间。

侯鸿亮:要把真情实感传递出去

制播年会上,先后带来《大江大河》《都挺好》《琅琊榜》《欢乐颂》等现象级热播剧的知名制片人侯鸿亮透露了《大江大河》的幕后故事。

他介绍,2010年他就看了原著,2014年买了影视版权,版权过期以后又重新购买,足见《大江大河》剧本的魅力。

“你投入了真情实感,一定能传递出去,传递到普通的老百姓,普通的观众,甚至年轻的观众。”他表示,该剧在主要演员的选择上集结了所有力量,主演团队演技到位,王凯、杨烁、董子健等人还具有一定粉丝基础,这无疑为电视剧的成功添砖加瓦。

谈及前几年资本为影视行业发展带来的红利,侯鸿亮认为,影视行业的从业人员需要冷静一下,“我们真正开出一部剧,是不是我们想要的样子?我们对不对得起我们的投资方,我们对不对得起我们的观众?甚至我们对不对得起我们自己?成立了那么多的影视公司,你真是属于这个行业的人吗?”

SMG东方卫视总监、影视剧中心主任王磊卿认为,2018年影视资本退潮,流量失灵,爆款缺失,“大卡司、大IP、大投资”集体哑火,“资本为行业发展一度带来红利,然而初心偏离正轨,行业乱象透支市场。影视行业归根结底是创意产业,出好作品是硬道理。然而这几年来,我们行业中的很多人醉心于运作资本的热情,远大于投入创作的热情,只求估值高高高,制作粗糙快快快,最终结局凉凉凉。2019年,我们必须打破行业泡沫和投机心理,新时代爆款需要的是崇尚原创+坚守匠心+规范制作+保持耐心,需要的是回到初心+回归品质+回归影视项目价值评估的客观理性。”

2019电视剧品质盛典举行 《大江大河》成最大赢家

王凯摘得“年度卓越品质之星”。

《大江大河》:赢得多项大奖

昨晚进行的2019电视剧品质盛典,多位知名演员凭借在电视剧中的出彩表现获奖。

凭借《幕后之王》布小谷一角,周冬雨获得“年度观众喜爱品质剧星”。凭借该剧淳于乔一角,罗晋获得“年度影响力剧星”。凭借《延禧攻略》走红的吴谨言获得“受网络关注女演员”。于和伟凭借《猎毒人》获得“年度实力演技剧星”。“摘得年度魅力剧星”的郑恺现场还和金星搭档进行了脱口秀表演。

凭借在《大江大河》中精彩演绎,王凯摘得“年度卓越品质之星”,杨烁和童瑶赢得“年度突出表演剧星”,《大江大河》获评“年度品质榜样剧作”。该剧可谓本次盛典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