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晋安河公园上百花树号牌被偷

去年春天工作人员给山樱花挂牌(画圈处),用作观测记录

海峡网3月4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马俊杰/图)在福州的晋安河公园里,绝大多数山樱花树上,都有挂编号牌。去年春天,为了观察晋安河畔山樱花长势,晋安河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给园区山樱花挂牌。然而一年多过去,这1000多块号码牌中,有上百块号牌被偷走,这一不文明行为,影响到公园对山樱花的科研工作。

晋安河公园是福州最早大面积种植福建山樱花的公园。从2005年起到现在,公园种植的山樱花株数在1600株左右。去年春天,为了更好地观察、记录、研究公园的山樱花种类,工作人员在近1000株山樱花树上,挂上了绿色的亚克力材质编号牌,并为每一株山樱花建档。

从本月开始,晋安河公园的山樱花进入末花期,在整理山樱花资料时,公园却遇到了难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使用的号牌结实耐用,而且固定在主干上,然而近百棵山樱花的号码牌却不翼而飞,很多与观测记录的品种对不上号了。

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王庄的晋安河公园爱乡园看到,一株去年被定为“花魁”的粉色山樱花树上,就没有了编号牌,而它周边的十几株山樱花,也同样没有了号牌。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福建山樱花原产于福建,如今在公园中大面积推广的品种,是经过蜜蜂授粉、嫁接等技术,成为色系更丰富、花形更饱满的品种。这一优选培育的技术,需要长年累月的观察记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体验传统文化 海底捞莆田、泉州门店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