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武夷山:男子污损号牌瞒天过海 行贿警察从重处罚

武夷山:男子污损号牌瞒天过海 行贿警察从重处罚

海峡网6月13日讯 (东南网 通讯员 张伟 黄辉 邱晓健)6月9日下午,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宁上高速闽赣省际口(武夷山洋庄)入省方向开展执法检查时,一辆红色的重型半挂车引起民警的注意,只见该车车牌位置黄灿灿一片,看不到任何数字,民警立即要求该车停车检查。

货车停靠好后,民警上前仔细一看,本该黄底黑字的重型货车车牌数字黑漆全部不见了,只剩一片黄色的底,完全看不出该车车牌号是多少。在民警的询问下,驾驶员陈某某出示了该车驾驶证、行驶证,并称该车他接手以来就这样的,车辆所在公司正在补办车牌。民警随即带领陈某某到岗亭进一步检查。

民警查询公安网发现该车于2017年6月、8月由陈某某驾驶因机动车号牌不清晰、不完整在五大队二中队被处罚过两次,这与驾驶员声称的正在补办号牌不符,该车通过省际卡口时系统完全无法识别到车牌。民警立即对陈某某展开调查,在事实面前陈某某承认了其在2017年6月、8月在宁上高速闽赣省际口被民警查获时车辆所悬挂的号牌与现在车辆所悬挂号牌是同一面号牌,当时经办民警已经要求陈某某及时补办车牌,陈某某也答应民警去补办车牌,可陈某某一直未去车管所补办车牌。陈某某通过非法手段将车牌数字上的黑漆清除,以达到监控探头无法识别车牌的目的。

最后,民警对陈某某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计12分的处罚,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陈某某驾驶证将由A2降级为B1B2,需三年后才能增驾为A2。得知处罚结果的陈某某后悔不已,甚至将2000元人民币放在信封里意图贿赂民警,被民警断然拒绝。陈某某对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