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3·5”学雷锋日期间 福州将开展千场志愿服务活动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林丽清 记者 莫思予)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今年,我市以“争当志愿者 共建幸福城”为主题,在全社会集中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3·5”学雷锋日期间,全市将开展超过千场的志愿服务活动。

以“助力新福州 建功新时代”“邻里守望·关爱互助”、助力乡村振兴为重点,各县(市)区及部门将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围绕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组织策划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

对全国“四个100”、全省全市“四个最美”、“五星级、四星级志愿者”、“福建省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我市将通过走进机关、学校、社区和企业,并利用召开座谈会、表彰会或事迹巡讲、现场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推动志愿服务理念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各学校将广泛开展主题班日、主题队日、主题团日和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读书征文、诗歌朗诵、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等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

商场、集市、宾馆等窗口单位和公园、广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使之成为弘扬志愿精神的窗口。社区常态化开展邻里互助、家政服务、文体活动等接地气、顺民意的活动项目,让志愿服务丰富社区生活。

近年来,我市围绕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整合对接各类社会资源,持续开展了“助力城市建设管理”“助力新福州建功新时代”“文明城·幸福年”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超4万场次。

经过多年精耕细作,不断深化拓展,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涌现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典型。2018年我市荣获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4个、省级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15个、省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9个、省五星级志愿者7个。

我市将继续大力开展“助力新福州 建功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文明交通劝导、地铁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行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号召更多人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建设幸福之城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第56个学雷锋日 福州将开展千场志愿服务活动

第56个学雷锋日 福州将开展千场志愿服务活动

第56个学雷锋日 福州将开展千场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