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近日,邮储银行武平支行党员志愿者一行人,踏着晨风,来到了万安镇敬老院,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礼物、送关怀、送温暖,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志愿者的到来,使平日安静的小院瞬间热闹起来。大家围坐在一起与老人们亲切地交流,了解关心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听他们讲述年轻时的故事,找寻往日的欢乐。一位姓黄的老人主动讲述了他1957年在乡下收公粮时给县粮食局一天挑40担水的光辉历史,姓钟的老同志则深情的回忆起他在三十多年前因暴雨导致房屋坍塌,他曾凭一己之力从中救出3人的辉煌历史……老人们争先恐后地分享,跟大家有说不完的话,唠不完的磕,一个个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让志愿者们深深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为敬老院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让爱的暖流在相互之间传递和蔓延……

管理员说,这些老人大多无儿女,平日少有人与老人们热情交流,老人们什么都不缺,缺的是陪伴和倾听,邮储志愿者们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新鲜和快乐,带来了心灵的抚慰。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依依惜别,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并且和老人们合影留念。“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让党员志愿者们从精神洗礼和社会实践等多方面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活动组织者说道。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