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楼:香浓拗九粥 甜在心里

鼓楼:有福之粥幸福之城 香浓拗九粥甜在心里

主办方为老人送上拗九粥。记者 石美祥 摄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文)下周二就是拗九节了,昨日上午,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鼓楼区专场活动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主题为“有福之粥幸福之城”。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共同主办。

在现场,200多名老人提前过了一个快乐的拗九节。表演者用福州话唱了歌曲《掼粥掼到厝门口》,还有小品《浓浓拗九粥深深感恩情》等。聚春园大酒店的厨师精心制作了拗九粥,由志愿者送到老人手中。旗汛口社区老教师卢炎林说:“甜甜拗九粥,我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活动现场不仅有文艺表演,还有民俗展示、拗九粥制作技艺展示、健康义诊、移风易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昨日,鼓东街道开元社区龙山大厦、观风亭社区、旗汛口社区、军门社区等地也举办了拗九节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