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省、市委文明办等单位昨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活动,百名老人欢聚一堂品尝拗九粥。

福州拗九节:一碗拗九粥浓浓敬老情

活动现场表彰台江区﹃敬老孝亲﹄身边好人

福州拗九节:一碗拗九粥浓浓敬老情

爱心企业将开展移风易俗节省的资金捐给亚峰中心小学

福州拗九节:一碗拗九粥浓浓敬老情

志愿者为老人义务理发  

海峡网3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汤先增 毛朝青 文/图)今天是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十邑地区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又称“敬老节”。昨日上午,由省、市委文明办等单位组织的“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活动,在台江体育公园内举行,百位老人欢聚一堂,品尝浓香甜美的拗九粥。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海都记者来到台江体育公园看到,尽管下雨天气有点凉,但一股股“敬老”的暖风,让现场气氛也跟着温暖起来。老人们围坐在圆桌周围,志愿者们为他们端上粥。香浓黏稠的甜粥,老人们幸福洋溢的笑容勾勒出一幅美好的画面。

在活动现场,各级文明单位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趣味运动会、孝道家风书法展示、医疗保健、免费理发、园艺插花等便民利民服务,受到在场群众的好评。此外,台江服装商会捐出从移风易俗活动中节省出来的经费,为亚峰中心小学困难学生送上助学金。

“今天虽然下雨有点冷,但是看到老人们品尝着热腾腾的拗九粥,脸上洋溢着笑容,自己内心也感到暖暖的,很开心。”福州市委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说,在今年拗九节期间,福州市开展丰富多彩的孝老爱亲主题活动,特别是关爱空巢老人、残障老人和困难老人。此外,还组织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社区村镇开展主题系列活动,为老人及居民提供医疗保健、免费理发、煮粥送粥等志愿服务,让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成为榕城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

记者了解到,福州历来十分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从2005年起,福州市委文明办将“拗九节”提升打造为引领孝亲敬老、邻里守望社会风尚的节日。十几年来,拗九节庆活动从一家一户的儿女感恩之行,升华为千家万户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如今,传统拗九节被赋予了时代精神,成为引领孝老爱亲社会风尚的重要载体,温暖着有福之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