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新版营业执照启用增加二维码 由竖版调整为横版

福建启用2019年新版营业执照 增加二维码功能

我省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白亮 文/摄)记者从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统一部署,昨日我省登记机关启用2019年新版营业执照。

昨日,首张新版营业执照所有者是福建省闽江饭店有限责任公司。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营业执照是登记机关依法颁发给各类市场主体的重要凭证,是市场主体登记工作的直接体现。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营业执照关联的市场主体信息越来越丰富,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随着机构改革稳步推进,市场监管总局决定,调整相关内容,重新设计并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新版营业执照与旧版营业执照相比,由竖版调整为横版。上述负责人还介绍,新版营业执照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并存入电子营业执照库,以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行业、跨领域的应用,鼓励市场主体下载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同时,它还增加了二维码功能,公众扫描二维码就可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等信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