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银行揽储压力仍在 福州部分银行存款利率上浮

去年底央行降准之后,市场资金面越来越宽松,按说银行的揽储压力会降低。不过,记者昨日从部分在榕银行获悉,银行的揽储压力仍在,此外,由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不高,大多数中小银行改在定期存款、大额存单业务上发力,提高利率就能吸引更多客户。

记者昨日从五一南路一家国有大银行获悉,该银行正给一些老客户发送新的存款优惠通知:活期日均存款在100万元以内,在一年定存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超过100万元,在三年定存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5%。该银行的理财经理许女士说:“我们很多客户在年终都有较大笔的收入,我们需要通过上浮利率来吸引他们的存款,尤其是大额存款。”

记者在其他几家银行网点看到,银行的理财经理都在推荐存款类产品,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50%。有些银行的大额存单还可按月付息,如某银行一款3年期20万元起点的大额存单,年化收益率为4.18%,可按月付息,理财经理说“20万元每月领696元,100万元每月领3483元”。

因为普遍缺乏线下网点及营业部,民营银行的揽储压力更大,因此定期存款利率的上浮幅度很大,如某互联网银行5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达到5.45%。

多家在榕银行的理财分析师表示,今年去杠杆、限同业仍将继续,在同业存款受限的情况下,银行对一般性存款的需求更加强烈。虽然在流动性宽松的情况下,货币基金等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存款搬家”的现象有望缓解,但互联网理财的冲击无法在短时间内消除,所以银行今年面临较大的揽储压力,预计今年存款利率下行的可能性不大,可能在稳定中保持微涨的态势。(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