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4只日本海豚入住罗源湾海洋世界 有望五一与观众见面

海关人员正在进行监管。(榕城海关供图)

海峡网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叶欣童)20日,一架载有4只日本瓶鼻海豚的货运包机降落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经机场口岸检疫放行后,海豚们搭乘两辆集装箱车,经过5个多小时,于当晚6时左右平安抵达它们的新家——福州罗源湾海洋世界。

为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验放,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罗源湾办事处派员连夜进行现场监管,检查海豚情况,并对装运容器、包装用水及其他废弃物进行消毒处理。待海豚适应了新的水体环境后,再将它们放置到特制的担架上,抬至隔离池。海豚入水后,还有专人辅助伴游,尽量减少其应激反应。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续工作,现场检疫监管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此次进口的瓶鼻海豚2雄2雌,单只价格接近100万元人民币。瓶鼻海豚开朗活泼,是最常见的鲸豚类动物。据介绍,这4只海豚有望于“五一”小长假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