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清乡贤捐资成立创业资金 鼓励青年带薪创业

海峡网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昨日从福建青创获悉,由闽清县三溪乡溪源村乡贤捐资成立的“三溪乡溪源村创业支持专项资金”一期已到位20万元,首批有意落地的农业项目正在考察阶段。这笔资金由福建青创负责管理,鼓励青年带薪创业,项目落地溪源村的创业青年首年可享每月3000元带薪创业金。

溪源村经济收入主要以农业种植为主,茶油、芋头等为主要经济作物。为支持家乡发展,三溪乡溪源村乡贤捐资成立创业支持专项资金,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回乡创业就业,为落地村里的创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项目落地溪源村的青年第一年可享3000元/月的带薪创业金,第二年经评估,项目仍在运行的按带动效益给予1000元~1500元/月的带薪创业金。

为引导创业者以有利于生态环境的方式从事生产,从源头开始给予引导,对于采购高品质非转基因种苗、有机肥的创业者给予补贴,每项补贴最高不超1万元。对于使用自然农法从事生产的创业者,还可申请福建青创的“生机地球”项目,评审通过后可获5万元项目补助资金。通过评审的项目,除获专项资金支持外,还可对接福建青创“F5模式”,获得“资金+智库+政策+文化+社会资源”的系统支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