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扫二维码 最新电子书免费看

自助图书馆极大方便附近居民借书 (摄于鼓楼前公园对面)

扫二维码 最新电子书免费看

阅读机可供下载的内容丰富

扫二维码 最新电子书免费看

自助图书馆的查询机键盘,已升级成触摸屏

原标题:扫二维码 最新电子书免费看

海峡网2月18日讯 (海都记者肖颖/文毛朝青/图)近日,分布在福州街头的50多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又添新功能:电子资源阅读机上线试运行。市民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免费下载想要阅读的电子书。

记者了解到,该功能涵盖文化地图、电子图书、期刊、报纸、名师讲坛视频五大内容模块,最新资讯、畅销书、热门演讲都可随时浏览阅读。不仅如此,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查询机键盘,也已升级成触摸屏,更加便利市民操作。

下载电子书,有两种方式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鼓楼前公园对面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在“图书馆”左侧,记者看到一块二三十英寸大小的触摸屏,这块屏幕正是新上线的“电子资源阅读机”。

记者了解到,该阅读机包含文化地图、电子图书、期刊、报纸、名师讲坛视频五大内容模块。记者打开“电子图书”板块,弹出“经典名著、文学艺术、亲子育儿、历史军事”等12个选择类目。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入类目选择图书。

据了解,下载电子资源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用微信扫一扫,通过网页途径下载阅读资源。

第二种是,首先下载“移动图书馆”App,点击右下角“我的”模块,进入登录界面,登录后绑定图书馆读者证账号,点开图书,扫一扫图书旁的二维码,这本书就存入了市民的手机里了。

偶遇卡顿应对有小窍门

福州市图书馆工作人员郑先生告诉记者,相比第一种方式,持有读者证的市民可享受到最新、最全的电子资源,并且在App中,阅读体验更好,更便于保存和查找。但无论哪种方式,都是免费的。

记者看到,因为电子资源阅读机是触屏的,市民在操作时偶尔会卡顿。“透露一个小技巧,如果遇到屏幕卡顿,可以点击左上角,该处隐藏了一个‘初始化’标记,用这个方式来解决卡顿问题。”郑先生说,但数据重启的请求不宜多次发送,否则有可能造成系统更加卡顿。

郑先生说,目前,全市52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都配套了电子资源阅读机;新增的30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已有十几台的借还书和电子资源阅读机功能,正在试运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