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首家景区内图书馆开张

省图与福州植物园共同打造“清新书苑”,可在景区内借书,景区外归还;未来或将在全省景区推广

海峡网12月17日讯 (海都记者 宋晖/文 黄孔瑜/图)15日,设在福州植物园(福州国家森林公园龙潭景区)内的“清新书苑”正式揭牌投入使用,这是福建省图书馆与福州植物园共同打造的全省首个景区内的阅读空间。

福建首家景区内图书馆开张

福州植物园内的“清新书苑”,吸引了许多游客

据了解,首家“清新书苑”根据其地理位置及读者群体的特点,设置了福建文献、植物花鸟、少儿绘本图书专架,提供了2500余册热门、优质书籍以及20余种有关文化、休闲、娱乐方面的刊物,同时还提供“文化一点通”电子设备,游客可在书苑内阅读实体图书,实现景区内借阅、景区外归还;也可在电子设备上选择电子书,通过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进行阅读。书苑还加入文创展示、互动体验等文化阅读推广活动。

福建首家景区内图书馆开张

省图馆长郑智明介绍说,未来省图书馆还将通过自建并带动全省公共图书馆共建方式,在全省文化景区、旅游景点内打造以“清新书苑”为统一标识,向景区、景点百姓和游客开放的文献阅读场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