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4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吴旻慧)春节前,27岁的福清小伙小王为了早点放假,开始“魔鬼式”加班,返乡后,又呼朋唤友大吃豪饮。正月初二,他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被确诊为消化道出血,春节长假几乎都在医院度过,至今仍未出院。

记者了解到,小王平时在福州市区上班,工作比较忙,年底更是如此。春节前两周,小王几乎每晚都加班到深夜,特别疲劳。放假回老家后,他便彻底“放开”,连着几个晚上与亲朋好友相聚,喝了不少酒。

没过几天,小王就感觉身体不适,头晕、乏力。一开始他以为自己酒喝多了,但紧接着,大便变成了黑色,像柏油那样的,这才觉得不正常,来到附一医院急诊科就诊。医生给他做了胃镜等检查,发现他的消化道出血了,必须住院治疗。

该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丁健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消化道出血的病人接了不少,都是和小王差不多年纪的小伙子,有些病情严重的,甚至到了需要手术的地步。

丁主任说,天气寒冷,胃肠道脆弱,本身有胃肠道基础疾病的人群,容易在疲劳和寒冷的情况下加重病情,并诱发各种并发症。长时间加班,没有好好休息,而且大量饮酒,特别容易造成消化道出血。如今还在正月里,应酬比较多的市民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