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江元宵灯会15日晚正式亮灯

福州台江元宵灯会15日晚正式亮灯

元宵灯会台江展区灯组基本布置完毕。

海峡网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林言枝)元宵佳节将至,城区的花灯布置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记者从台江区委宣传部获悉,今年福州市元宵灯会台江展区地点位于闽江大桥至鳌峰大桥的北江滨中大道(江九路口向东延伸至长乐南路口段),10个大型创意灯组将于明晚正式亮灯。

昨日,记者在江滨中大道长乐南路路口看到,不少灯组已经布置完成。路口大型拱门两边的生肖猪造型喜庆又可爱。虽然未到亮灯时间,仍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市民拍照。

据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台江元宵灯会以“新时代·新台江·新作为”为主题,延续“打造百姓家门口灯会”的总体思路,将街景布置与元宵灯会主展区布置结合起来。

“今年设置的10个大型创意灯组,融入了不少台江元素,比往年更丰富。”上述负责人表示,在闽江大桥和鳌峰大桥沿线,将设置“金猪送福”“福满台江”“新时代新台江”等氛围主题灯组,既体现改革开放40周年台江区的新气象新成就,又体现浓厚的地域特色,也反映台江提振精神、真抓实干、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省会核心区的担当作为。

其中,位于滨江休闲广场的“花好月圆·有台临江”氛围灯组,以“画卷”的形式来展现闽越王在闽江边筑越王台受汉封典,追溯台江地名起源,体现台江区亲水福城的生态之美。同时,也描绘出一幅花好月圆、有台临江的和谐画卷,寓意幸福美满、阖家团圆的节日氛围。位于闽江驳岸公园的“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省会核心区”氛围灯组,则以LED光雕表现手法,将海西现代金融中心绘制成灯光画卷,彰显台江区构建海峡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打造省会总部经济聚集区的重要平台。

记者了解到,台江不仅设了主展区,还选取4个节点、8条街巷设置景观灯和装饰灯,并对部分主干道公交站灯箱进行装饰。这些灯的统一亮灯时间将持续到2月22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喜力®销量增长60%,华润啤酒圆满实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