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温泉公园温泉池 游客扎堆泡脚

温泉公园的免费体验区成了福州网红打卡地

福州温泉公园温泉池 游客扎堆泡脚

一些游客原地丢弃垃圾

海峡网2月13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通讯员 朱玉)海都讯 春节假期,在福州鼓楼区,温泉公园的东部园区,开辟出温泉体验区,让游客免费体验。尽管还未通过验收,温泉体验区还是吸引了大量游客,百人齐泡温泉也成了榕城一景。不过,海都记者发现,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频出,包括乱扔塑料垃圾、池边吃东西,还有人在池边搓脚、剪指甲,十分不雅。

现场:非开放时间,已有近百人占位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温泉公园的温泉体验区。告示牌上写着,开放时间是“上午9点到11点30分,下午3点到5点30分”。此时,温泉体验区尚未开放,但仍有近百位游客在池边泡脚,多以中老年人和儿童为主。

据了解,此时,体验区的水温只有30摄氏度左右,水体浑浊。一名中年女性游客说,福州市区没有这样的免费温泉池,她特地过来体验,已经泡了20多分钟,正等着下午温泉开放。不过,在池边,一名观望的游客说,“温泉池水不干净,不敢去体验。”

记者发现,体验区内出现了一些不文明行为。有的游客坐在池边,剪指甲、搓脚泥;有的游客一边泡脚一边吃东西,食物残渣落到池中;有的游客用塑料袋、塑料膜作为坐垫,但离场的时候,这些塑料垃圾就丢在池边,甚至浸泡在水里。

提醒:浸泡温泉,不宜超过15分钟

免费开放的温泉体验,有哪些卫生注意事项?海都记者采访了福州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医生李睿。李医生介绍,因温泉池的水温达不到沸点,温泉虽然含有硫黄成分,但不足以杀死所有的真菌。如果温泉池的热水不是活水,将增加传染皮肤病的风险。

此外,李医生提醒,在专业温泉池中,浸泡时间要控制在15分钟左右,超时有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

记者从一位温泉运营业内人士处获悉,专业的温泉池有过滤系统,入池前,必须进行冲洗消毒,温泉池结束营业后,每日也要消毒清理。该专业人士建议,游客最好不要泡冷汤。

园方:元宵后完成验收,制定体验规范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也联系了温泉公园的管理方。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温泉体验区还在进行调试,一些区域也没有开放。在春节假期,园方对水温较高的区域进行了警示标注,提醒游客小心被烫伤。

该工作人员介绍,只有在开放时间,体验区的水温会达到40摄氏度,其余时间,要进行换水处理。“开放体验区,目的是为了让游客体验古三座一带垒石围池的温泉文化,功能和专业温泉浴场不一样。元宵后,体验区的调试和验收才会完成,届时,会请专业的温泉运营方制定体验区的规范。”该工作人员表示,在试运营期间,希望游客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注意防滑,不要长时间占位,保持体验区的卫生,做到文明游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