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温泉公园银杏树 只剩一周赏叶期

温泉公园银杏树许多叶子未黄就落,观叶期快要结束  

海峡网12月7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图)每年福州冬季,金黄色的银杏树落叶,都是城市稀有的风景。除了一些地产楼盘,市区的一些公园也有少量种植银杏。昨日,记者在温泉公园里看到,这里已经落了部分银杏叶,但规模不大。温泉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没有极端低温,很多枝头上的银杏叶,没有完全变黄就落了,目前公园银杏的观叶期剩下不到一周。

温泉公园种植了近百棵银杏树,一部分分布在温泉博物馆一侧,另一部分分布在公园西门的大草坪附近。每年,公园金色的扇形落叶,总能吸引不少游客。昨日,记者在温泉公园看到,不少银杏树的叶片已经变成纯粹的黄色,但叶量并不多。温泉公园管理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和去年同期相比,气温较高,本周银杏叶才开始完全变黄,观赏期只剩下一周左右,如果遇到大风天和降雨,观叶期还将缩短。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银杏树也叫公孙树,生长速度较慢,在福州的绿化中,主要用作点缀。除了温泉公园,在闽江公园南园的华侨园也种植了近百棵银杏,观叶期会比温泉公园稍迟。此外,金山公园、闽江公园望龙园、金鸡山公园、森林公园都有种植银杏,市民还可以去那些地方观赏。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