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地铁2号线工作人员多半春节没放假 年夜饭轮流吃

福州地铁2号线工作人员多半春节没放假 年夜饭轮流吃

春节期间,技术人员和驾驶员对地铁车辆进行联调联试。

海峡网2月11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陈丹/文 杨勇/摄)春节期间,在福州地铁2号线各站点,地铁运营筹备者不放假不停工,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运营筹备工作,确保市民能在“五一”前坐上2号线。日前,记者走进这群奋斗的地铁人,一探他们的春节滋味。

全线运营人员多半坚守在岗

地铁上洋站内,“筑牢党建堡垒 奋进2019 连线幸福之城”红色条幅格外显眼。福州地铁尽快“连线成网”,是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承载着几百万市民的期待。

这几天,地铁2号线处于空载试运行阶段,全线运营人员多半坚守在岗。

除夕夜,上洋站车站控制室里,地铁运营人员贴起了春联,挂起了红灯笼、中国结。晚6点左右,鼓山车辆段的基地食堂送来了年夜饭,8名值班人员轮着吃,谁有空谁先吃,就像流水席,因为有的岗位时刻需要人。

在中铁电气化局(城铁)福州地铁2号线项目部,众多员工也没放假。项目部贴心地举办员工家属答谢会,让员工陪伴家人观影等。

据了解,截至目前,地铁2号线车辆已到位27列,21个车站完成了从土建施工到运营临管的交接工作,由福州中电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接管。

“春节期间,21个站点每个都要有8到10人值班。”站务中心值班员石福平介绍,每天,他们都要反复巡查,排除安全隐患,调试各种设备。

福州地铁2号线工作人员多半春节没放假 年夜饭轮流吃

除夕夜,值班员工轮流吃年夜饭。

除夕夜与父母视频拜年

这群没回家过年的地铁人中,不少来自外省。鼓山车辆段车辆中心25岁的技术管理员陈苏平去年10月来福州,她的爱人也从浙江跟来了,在地铁2号线当司机长。今年春节,她在值班中度过,完成前期日检规程、制度编写,协调故障车辆调试等。

“我们车辆中心有100多人,全员留下加班加点。”陈苏平说,除夕夜她只能与父母视频拜年,准备以后休假,再回家看看。

相关链接:地铁各线最新进展

目前,除了地铁2号线在抓紧筹备“五一”前试运营外,其他多条线路也在全面推进。

1号线二期3个站点完成主体结构建设,1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1个盾构区间单线贯通。

4号线一期 20 个站点已动工,11个站完成一期施工围挡,10个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5号线一期19个站已动工,3个站主体封顶,9个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6号线全线站点均已开工,其中10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4个车站进行主体结构施工,2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4个区间单线贯通。

预计从今年起,福州每年将开通一条地铁线路,至2022年,地铁主体线网形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纸片马里奥:千年之门》容量为5.1G 5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