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地铁2号线将于5月1日前开通载客试运营

福州地铁2号线将于5月1日前开通载客试运营

福州地铁2号线列车

福州地铁2号线将于5月1日前开通载客试运营

福州地铁2号线列车内部

福州地铁2号线将于5月1日前开通载客试运营

福州地铁2号线列车内部环境

福州地铁2号线将于5月1日前开通载客试运营

福州地铁2号线工作人员在为地铁试运营做前期准备工作

福州地铁2号线将于5月1日前开通载客试运营

福州地铁2号线洪湾站

海峡网1月22日讯 (人民网记者 林晓丽)记者从福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州地铁2号线于20日起正式进入为期三个多月的空载试运行阶段,在试运行结束并通过专家评审后,计划于5月1日前开通载客试运营。

记者了解到,福州地铁2号线是轨道交通东西向主轴骨干线,总长约30公里,设站22座,均为地下敷设,与开通运营的1号线形成十字交叉,在南门兜站与1号线换乘。福州地铁2号线横跨闽侯县、高新区、鼓台核心区、晋安区,连接大学城、金山文体中心、五一广场、鼓山风景区,串联了福州市主要文教科研区、主要工业区、历史文化中心、大型居住区等,对于缓解福州中心城区东西的交通压力,巩固上街大学城、文教科技区、金山工业区、金山居住区开发有重要作用。

据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叶晨立介绍,目前地铁车辆已到位25列,现已有20个车站完成了从土建施工到运营临管的交接。

“接下来福州地铁将加快完成全线出入口等扫尾工程,逐步拆除围挡并采用‘卷地毯’工作法,力争在3月基本完成路面恢复和绿化回植。”叶晨立说。

福州市副市长杨新坚表示,在投入试运营之前,通过空载试运行能够使车辆设备、各系统间充分磨合,查纠存在的问题,提升系统设备的稳定性,同时锻炼工作人员综合能力,为安全载客试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福州地铁2号线是福州首次采用BT(建设——移交)模式融资修建的地铁,投入运营使用25年后将无偿移交给福州市政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