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由市委宣传部、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主办的2019世界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4日18:00在福州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首播,并通过福建广电网络落地福建全省,同时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未来电视、马来西亚好享广播电视台、美国ICN电视联播网、美国犹他中文电视台等合作平台播出。大家还可以通过福视悦动、福州明珠网、腾讯视频等网络平台观看,共品“福州人自己的春晚”,同享春节文化大餐。

世界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之前已成功举办过4届,本届世界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以“幸福”为主题,由“创新、开放、绿色、幸福”四大版块组成,首次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视觉、听觉效果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

本届世界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一改往届播报式的主持方式,以语言类喜剧节目为基础,将整场晚会巧妙融于一体。主持人角色化,量身打造为串场人物。晚会讲述一家人“欢乐做年”的故事,通过家庭成员之间情感、观念的碰撞以及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为大家传递幸福,让晚会主题——“幸福”变得具体可感。家庭成员的台词通过福州方言、“虾油味”的普通话、标准普通话和英语呈现,有趣又热闹。

晚会节目内容丰富,有闽剧、戏歌、伬唱、礼乐、畲族民歌、方言小品、交响乐、音舞诗、说唱、情景表演等,既展现闽都传统文化特色,又融合了现代艺术风格。同时晚会还结合了人工智能技术表演,以满足不同年龄段观众的观看需求。

第28届中国戏剧表演最高奖“梅花奖”得主吴则文,将为大家带来戏歌《毓秀福天》。亮相本届晚会的不仅有福州本土文艺名家,还有祖籍福州的知名歌手献唱,如马来西亚著名歌手黄家松将为福州乡亲带来福州语歌曲《乡亲来拜年》。来自世界各地的福州十邑侨领、十邑乡亲,也将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乡情。

福州人杰地灵,中国“两院”院士中不少人便是从福州走出去的。晚会上,卫星专家王任享、生态专家石玉林、半导体材料专家陈良惠等福州籍院士也将通过大屏幕,为世界福州十邑乡亲送上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