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梅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首。进入福州的赏梅季,很多市民都不辞辛苦,前往北峰林阳寺赏花。其实,在福州主城区,也有壮观的梅林。和林阳寺的梅花相比,主城区的梅花虽晚开花近1个月,但各具风情。

榕城赏梅正当时

儿童公园内孩子们在梅花林下嬉戏

森林公园·梅花流水

森林公园龙潭景区里,有数百株梅花,包括红、粉、白三个品种。这里的梅林,和青山流水相伴,闹中取静。

儿童公园·童趣梅林

儿童公园中的梅花林鲜为人知。这片梅林有300株从浙江引进的梅花,已经栽种五六年,开花时,鲜艳如朱砂一般。该品种梅花个头不高,是孩子和梅花留影的最佳地点。

西湖公园·百年梅香

去年,西湖公园在开化屿全新打造了梅花园,近40株精品梅花,以及独特的鹅卵石花格路面,让这里显得古色古香。西湖公园的梅花是市区公园中最迟开的,其中还有数株百年梅花会在春节期间绽放。

金鸡山·夜梅映塔

金鸡山公园从2005年开始种植梅花,总株数超过2000株,以宫粉和朱砂品种居多,分布在公园南门广场、登山路的大成亭以及山脊线上和魏杰故居。其中,在魏杰故居和金鸡塔之间,有一株白红双色梅花,是镇园之宝。夜晚在金鸡塔下赏梅,别有一番风情。

鼓山景区·松涛梅雨

这几天,在鼓山的梅里景区,2000多株梅花呈现近年来最为壮观的花势,每天都吸引了大量游客游览。

这里的梅花包含宫粉、朱砂、绿萼、美人梅、青梅、垂枝梅六个品种。从鼓山松涛楼和十八景两处停车场都可以进入景区。其中,吸江兰若的梅花和寺院、摩崖石刻映衬,充满古韵。而相怀梅园的梅花,则是梅花香雪海般的效果,在青石台阶上行走,梅花的幽香令人陶醉。

园林专家说,单朵梅花的花期不长,在福州若是遇到冬季连续降雨,星星点点花瓣落下,化作春泥,花期就可能提前结束。如果要赏梅,要把握住好天气,不可错过。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