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于山春季兰花展正月初一至十五开展

于山春季兰花展正月初一至十五开展

热带兰多数花朵较大、颜色鲜艳。

海峡网1月28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文/图)一年一度的于山春季兰花展即将到来。记者27日从于山风景区管理处了解到,今年春季兰花展将从2月5日至2月19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开展,丰富市民新春佳节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兰花文化。

于山风景区主打“兰花”文化。据于山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刘江枫介绍,本次兰花展以兰花文化、生态、景观为主题,共分为5个部分,分别为国兰精品、热带兰精品、兰花景观小品、兰花摄影、兰花书画等,分别在于山景区主干道节点(兰花景观小品)、白云寺(兰花书画)、太平街展厅(兰花书画、摄影)、兰花圃(国兰精品、热带兰精品、兰花景观小品、兰花组合盆栽)进行展示。

其中,国兰精品将展出的有春兰、莲瓣兰、春剑、墨兰等160余盆约100个品种;热带兰精品将展出的有卡特兰、钻喙兰、天鹅兰、文心兰、石斛、兜兰、树兰等80余盆约60个品种;兰花景观小品10组,主要以大花蕙兰、蝴蝶兰、石斛、文心兰为主,约2500盆;兰花摄影作品及书画作品近百幅;兰花组合盆栽或插花作品15个。

刘江枫告诉记者,2019年春季兰花展中将出现一些往年兰展中未出现的种类或品种,如国王兜兰、喇叭唇石斛、黑天鹅,春剑的美丽之冠、素荷,墨兰的瑶琳胭脂、江山美人等,值得一看。

同时,本次兰展中首次在太平文化街的勉斋精舍开设了两场面向市民的知识讲座,分别是正月初二上午9:30-11:00,邀请中国兰花协会常务理事、福州市风景园林学会兰花分会副会长刘宜学介绍怎样欣赏兰花;初三下午14:30-16:00,邀请中国兰花协会理事,福州市风景园林学会兰花分会副会长郑为信介绍如何养兰。

本次兰花展由福州市园林局、福州市风景园林学会主办,福州市于山风景区管理处承办,福州市风景园林学会兰花分会、福建农林大学海峡兰花保育研究中心、福州市花卉协会兰花分会、福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协办。

于山春季兰花展正月初一至十五开展

兰花圃内正在为春季兰展布展。这是将摆放洋兰品种的芝兰阁。

于山春季兰花展正月初一至十五开展

造型奇特的兜兰。

于山春季兰花展正月初一至十五开展

幽兰居摆放的是国兰品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13年位居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