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记者从马尾区获悉,前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机关服务中心、福州市物联网产业基地、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智慧校园”(智慧后勤系统)项目进行三方合作协议签约。该项目是全国首个大规模应用窄带物联网技术的“智慧校园”项目,力争今年6月底前完成一期建设。

该项目最大的亮点是基于NB-IoT(窄带物联网)在学校后勤管理中的全方位应用,由马尾区委、区政府牵头,集合了福州市物联网产业基地最有实力的企业,帮助中央党校打造“智慧校园”示范标杆。项目涵盖的大部分应用在马尾已有示范点。

马尾区物联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一期计划完成两个中心(后勤调度中心、云计算中心)、两个平台(后勤管理门户平台、后勤服务微平台)建设,还将完成环境监测、智慧水务、智能电表、智慧烟感、智慧停车、智慧路灯、智慧管网等10项物联网应用建设,融入三维可视化电子地图、会议室管理、宿舍管理、会议室语音识别记录、无人超市等综合信息化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将利用窄带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实现校园后勤管理的智能化、可视化和动态化。届时,智慧停车引导、无人超市、路灯智能开启并实时显示空气质量和气温……这些数字化学校后勤场景,将出现在中央党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