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花海公园油菜花 咋还没动静

花海公园甘蓝型油菜,只长叶子,还没开花

海峡网1月23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实习生 何天钦)每年1月,福州市民都可以在花海公园里欣赏成片的油菜花,而今年花海公园的油菜花可能要“迟到”了。

昨日,海都记者在福州采访时看到,沙滩公园的油菜花已经初开,而花海公园的油菜花却只长叶子,不开花。

据农业专家介绍,油菜其实有多种类型,一般分为白菜、芥菜和甘蓝三个类型,白菜型目前已经进入盛花期,而芥菜型和甘蓝型的花期要稍迟些。

白菜型油菜包括北方人说的小白菜和南方人说的油白菜,叶片是卵形的。芥菜型油菜,个头高,有辣味和苦味,最早在我国西北地区种植。甘蓝型油菜则是外来品种,原产自欧洲,是甘蓝和芜菁(大头菜)的杂交品种,目前是国内经济作物油菜的主力。

福州市区公园,是从2013年开始,在花海公园推广油菜花景观。当时选用的种子是油白菜种子,油菜花长得不高,而且还提前开花。这两年,公园中的油菜花采用的是两个类型混播的方式,也就是白菜型加上甘蓝型的方式,其中白菜型先开,而甘蓝型则迟开,这样油菜花的花期会延长。

昨日,记者在沙滩公园看到,护坡上上千平方米的油菜花已经有了初花,开花的都是白菜型。在花海公园里,护坡上的油菜花,叶片如同甘蓝菜,比巴掌还大,同样没有看到花穗。

据园林专家介绍,因为气候和品种的原因,今年春节假期,花海公园看不到油菜花大开的场面,花期要延迟数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