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六一路特艺城:摊位占满人行道 行人无奈走车道

新港里百余米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被摆摊人员占用,行人和电动车只得走机动车道

海峡网1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 朱敏敏/文 包华/图)昨日,不少福州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六一路特艺城附近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频频被商贩及电动车占用,过往行人和骑手只能冒险走到机动车道上,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现场:马路人车混行险象环生

昨日上午10时许,海都记者来到六一路特艺城附近的新港里看到,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被一排排摊位及电动车摆得满满当当,长度达近300米。其中,在一侧的人行道上,不少商贩在人行道两侧摆放桌子,桌上放有寿山石、石雕、古玩等商品,两侧桌子中间留有些许空间供选货的市民行走。现场,有不少市民正在挑选商品,并与商家“讨价”。

记者注意到,由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被商贩占据,不少行经此地的市民无法通过,只能被迫冒险走上机动车道,车来车往,人车混行,险象环生。“这个路段来往的车辆很多,车子就只能贴着我们身子开过,这样的情况太危险了。”附近居民林先生告诉记者,因摆摊占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让行人与机动车抢道,无疑是一大隐患。而且,有人将车辆乱停乱放,路面非常拥堵,摆摊散去后,地上还留下很多垃圾。

呼吁:部门应加强引导管理

采访中,也有市民提出不同的看法。市民陈先生说,寿山石文化是福州这座千年文化名城的四大文化品牌之一,之前,福州原本还有樟林村、中国寿山石交易城、1958创意城、汉唐文化城、寿山上的寿山石一条街等,此前各处集市从周一到周日都有交易专场,但目前很多市场都衰退了,像特艺城这样有十几年历史的老市场已聚集了人气的摊点已经少之又少。

“这些占道经营的小摊都是属于临时摊位,若是一味不让他们摆摊,对于寿山石文化交流也是一大损失。”陈先生认为,部门应该加强引导管理,这样既能重整市容市貌,也能方便居民生活。

随后,海都记者致电台江区城管部门,但由于是周末,办公室电话并未有人接听。海都记者将该情况反映到了12345市民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情况转到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