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占道经营乱摆摊 上班早高峰东湖路拥堵不堪

宁德东湖市场:占道经营乱摆摊 上班早高峰东湖路拥堵不堪

6月25日清晨,本报民生热线接到市民反映,每天上班早高峰期间,在宁德市区东湖市场门口,摊贩肆无忌惮占道经营,一些人还将摊点摆在了道路中央,加上道路北侧占道经营的摊点,造成东湖路严重堵塞,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当日7时28分左右,恰值上班、上学早高峰。记者在东湖路东湖市场门口现场看到,一些售卖水果、蔬菜、海鲜的摊点摆在了东湖路道路中间的护栏旁。该段道路辅道算在内,单向本有3个车道,因为占道经营,只剩下一个车道,加上几条斑马线行人过街,过往车辆通行十分缓慢。如果刚好遇上摊点有市民前往购买时,则更加拥堵,车辆要等待购物者完成交易才能向前“挪动”。

“往汽车北站方向,过了中医院红绿灯就开始堵了,基本车速在10公里/时,甚至5公里/时或是干脆停住走不了了。通过这段路要走走停停十几分钟甚至更长时间,中间摆摊的每天都不一样,卖蛏、鱼什么都有。”市民郑女士说。

家住长兴城、送孩子去十中上学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我现在早上都只能绕道宁川路,虽然距离远了许多,但反而速度更快,走东湖路孩子肯定迟到,或者要提前出门。”

在旧行署大院上班的林先生告诉记者:“多次因为这段路拥堵不堪导致上班迟到,而且不管你怎么鸣笛摊贩都不理你,就这样在路上干耗着,希望执法局工作人员能重拳整治,保持道路畅通。”

记者将相关情况向市执法局反映,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确保上班早高峰道路畅通,该局全体执法人员每日早晨7时左右就开始上路巡逻,因为人手有限,导致违规设点的摊贩和执法人员玩起“躲猫猫”。“看见我们到就收摊,我们一走就马上摆了出来,对于东湖路重点路段,我们将加大执法力度,确保道路畅通。”执法局工作人员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