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三环路货车不靠右行 已处罚上万起

货车司机认为牌子太小看不清楚

海峡网1月7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昨日,有福州货车司机向海都报反映,三环路主路实行货车靠右通行,有效保障了三环路快速通行,但有些提示牌太小,希望可以增设更大、更醒目的标志。据了解,轻型、重中型货车在三环路主路通行,必须靠右通行,违法者将被处扣3分、罚款150元处罚。至今,交警部门已处罚上万起。

全程50公里的三环路是城市快速路,为福州市民跨区、进出城通行提供很大便利。但近年来,三环路车流日益增加,作为慢速车辆的载货汽车体积大、惯性大,不靠右行驶、长时间占用快车道等违法行为,不仅影响快速路通行效率,也带来了潜在的通行隐患。为此,2016年开始,重中型货车在三环路主路必须靠右通行。去年10月5日,福州交警针对三环路主路实行轻型载货汽车靠最右侧车道通行的交通管理模式。

昨日,海都记者在三环路罗汉山隧道、金鸡山隧道路段看到,沿线道路两侧,均设置有黄色的提示牌,牌子上写着“重中型货车和轻型货车(除‘皮卡车外’)靠最右侧通行”的字样。对此,有货车司机说,假如是车速低的道路,这个提示牌已经足够清楚了,但三环路是快速路,车速较快,提示牌也应当适当增大,让更多的司机知道这项规定,以便遵守该规定通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