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六一北路某工地扬尘漫天 居民无奈外出躲避

工地施工没有降尘措施,扬尘漫天

海峡网1月7日讯 (海都记者 陈海容 夏雨晴/文 毛朝青/图)“附近一处拆迁工地施工,没有降尘措施,扬尘漫天。”昨日,家住福州六一北路金福公寓的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反映,与小区仅“一巷之隔”的洋下新村内,一处工地在施工时扬尘极大,导致小区内灰茫茫一片,居民进出只得戴着口罩,不然呛得难受。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六一北路金福公寓,还未走进小区,一阵阵扬尘从小区内“冲出”,辅道上不少行人纷纷捂着鼻子,快速跑过。记者走进小区,灰茫茫一大片,能见度很低。记者明显感觉吸进不少灰尘,被呛得直咳嗽。

“隔壁拆迁工地从一大早就开始施工,却没有任何降尘机器,扬尘直接扑到小区里,大家被呛得受不了,都跑到外面去躲避了。”戴着口罩的居民欧女士告诉记者,正在施工的工地与小区仅隔着一条小巷子,而她家在4号楼,离施工地最近。“每家每户都紧闭门窗,即便如此,室内也布满灰尘,晒在阳台上的衣服更是遭殃。”不少居民跑到小区外躲避,现场怨声不断。

随后,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在前岐路武警公寓一侧,几辆挖掘机正在作业,灰尘飞扬,现场只有一台雾炮机对着作业点,不断喷出水雾降尘。“与金福公寓之间的那条巷子过于窄小,雾炮机无法进去除尘,故扬尘很大。”现场施工人员表示,他们将尽快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