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31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30日中午,“绍越开闽 镇海通津”屏山公园开园仪式暨新年迎新纳福活动在福州鼓楼区镇海楼脚下举行,改造后的屏山公园以“两湖三道十八景”的新貌正式向市民开放。

QQ图片20181231114755

“绍越开闽 镇海通津”屏山公园开园仪式暨新年迎新纳福活动,现场舞狮舞龙表演

QQ图片20181231114826

现场歌舞表演

鼓楼区素有“八闽首府”之称,汉高祖五年,闽越王无诸于屏山南面建都,被人尊奉为“开闽始祖”;明朝期间,山上始建镇海楼,大船进出闽江口均以之为“准望”,“绍越开闽镇海通津”由此而来。福州屏山公园于1986年开辟建设,近年来,园内游乐场、游泳池、溜冰场等设施不断完善齐全,但与于山、乌山两处景区相比,存在较大差距;为回应民生关切,2018年7月,市政府部署启动屏山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在市委、市政府的悉心指导下,驻区省、市直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鼓楼区全力推动屏山公园改造工程,改造范围占地面积近百亩,投资金额约4000万元,包含基础设施修缮、园林景观提升、水电设施建设等内容,现改造工程已全面完成。

QQ图片20181231114816

屏山公园游客导览图

据介绍,公园的改造主要有两大方面:一方面,改造注重历史文脉延续,主广场照壁上“绍越开闽 镇海通津”八个大字采集于林则徐生前题字;园内增设的古典园林建筑元素,饱含传统历史风貌,彰显深厚文化底蕴。另一方面,突出因地制宜、因势造景,园内有屏山公园十八景雨水花园等,山水景观相连、四季花草为伴,兼顾了生态环境的改善与观赏价值的提升。通过在园内设置无障碍步道串联景点,极大方便了群众出入、休闲和观赏。

QQ图片20181231114838

园内十八景之“竹径通幽”

QQ图片20181231114845

园内十八景之“四见亭”

QQ图片20181231114842

串联园内各个景点的无障碍步道也有个雅致的名字--“木樨流香”

屏山公园导游告诉记者,园内十八景分别为:屏山叠翠、榕萌清韵、兰馨堂、天泉洗心、半月轩、龙井古泉、泉塘桥、芙蓉塘、翠屏廊、桃苑英华、竹径通幽、茉莉添香、迎春挹翠、四见亭、饮马泉、环峰台、七星缸、镇海楼。其中,许多景点专门改造为游客服务,比如兰馨堂为屏山公园游客服务中心,榕萌清韵为游客休憩场所与活动广场,芙蓉塘在旧有池塘边新增休憩小亭等。改造后的屏山公园将成为广大市民朋友们休闲健身的绝佳选择。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寿宁县:能人引领,带来群众幸福满格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