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7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近日,我省多条高速公路通车。其中,备受关注的沈海高速公路屏古联络线,将于12月28日正式通车。以后福州到屏南,将由现在的2个半小时,缩短至90分钟左右。

宁德还有一条高速明日通车

记者了解到,宁德市境内的沈海复线双福高速公路福鼎管阳互通至柘荣段、福安至蕉城漳湾段,屏南至古田联络线等2条高速公路将于12月28日建成通车运营。

其中,海西高速屏古联络线是于2015年12月全线正式动工。路线起于屏南县城东古峰林场(与宁武高速公路屏南连接线顺接),经屏南县甘棠乡,古田县吉巷乡、大桥镇,终于古田县排头枢纽互通(与京台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53.57公里,共设甘棠、大桥、泮洋、排头4处互通立交,新开通屏南甘棠、古田大桥、古田翠屏湖3处收费站,鸳鸯溪、临水宫2处服务区。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市民前往屏南鸳鸯溪、白水洋,古田翠屏湖景区都将更为便利。

此外,沈海复线双福高速公路福鼎管阳互通至柘荣段起于福鼎市管阳镇元潭村,终于柘荣枢纽互通,全长19.95公里,新开通福鼎管阳1处收费站。福安至蕉城漳湾段起于福安市康厝畲族乡洋溪村,经福安市溪潭镇、甘棠镇,蕉城区八都镇、七都镇、金涵乡,终于漳湾镇井上村,全长44.37公里,新开通福安西、福安甘棠、宁德八都3处收费站,1处林厝服务区。

武夷新区绕城高速路昨日通车

南平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G3京台高速改线段)昨建成通车。据悉,项目建设里程16.82公里,路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线路基宽26米,设计行车速度按照小型车辆100km/h、大型车辆80km/h设置,设武夷新区、武夷新区北、建阳3处收费站。其中原建阳收费站于12月26日停止使用,改由武夷新区收费站进出,建阳市区,武夷新区北、建阳收费站将于2019年6月份开通。

项目通车后,原浦南高速武夷新区核心区这段将作为新区一条快速通道,新区的林后大街、建安大街、童游大街都将与快速通道互通互联,全面完善武夷新区的综合路网建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起升级开放 去下沙共度休闲假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