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境内2条高速公路今日建成通车

宁德市境内2条高速公路今日建成通车

八都互通

12月28日,海峡西岸经济区“三纵八横三环三十三联”高速公路布局网中的国高网沈海复线双福高速公路福安至蕉城漳湾段、福鼎管阳互通至柘荣段,海西网屏南至古田联络线等宁德市境内2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试运营。

沈海复线双福高速公路福安至蕉城漳湾段起于福安市康厝畲族乡洋溪村,经福安市溪潭镇、甘棠镇、蕉城区八都镇、七都镇、金涵乡,终于漳湾镇井上村,全长44.37公里,新开通福安西、福安甘棠、宁德八都3处匝道收费站和林厝服务区。路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为小型车辆100km/h、大型车辆80km/h。福鼎管阳互通至柘荣段起于福鼎市管阳镇元潭村,终于柘荣枢纽互通,全长19.95公里,新开通福鼎管阳匝道收费站。

屏南至古田联络线起于屏南县城(与宁武高速屏南连接线对接),经屏南县棠口乡、古峰镇、屏城乡、甘棠乡,古田县平湖镇、吉巷乡、大桥镇、泮洋乡,终于古田排头枢纽互通(与京台高速公路相接),全长53.57公里,路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为小型车辆100km/h、大型车辆80km/h,共设甘棠、大桥、泮洋、排头4处互通立交,新开通屏南甘棠、古田大桥、古田翠屏湖3处匝道收费站,鸳鸯溪、临水宫2处服务区。

2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海西高速公路网布局,提高了全省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福州至屏南、柘荣等山区县的车程将大大缩短;也进一步加强了海西区与长三角的联系,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投资环境,促进闽东北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沈海复线双福高速公路、屏南至古田联络线等2条高速公路均按照省政府批复的现有国家费率标准收取,即车型收费基本费率按小型车每车每公里0.60元计算,计重收费基本费率按0.090元/吨·公里计算。

相关链接 >>>

双福高速公路2018年通车段顺利通车,宁德市区的广大车友在元旦期间出行可新增三个方案。

方案一,可选择沈海高速宁德南匝道收费站上高速,往北(福鼎方向)行至井上枢纽互通按照交通标志牌提示,转入沈海复线双福高速公路,至周宁、福安、柘荣、寿宁等山区县。

方案二,也可选择在沈海高速宁德北匝道收费站上高速,往南(福州方向)行至井上枢纽互通按照交通标志牌提示,转入沈海复线双福高速公路,至周宁、福安、柘荣、寿宁等山区县。

方案三,还可选择在沈海复线宁德东匝道收费站上高速,先往北(福鼎方向)行至增坂枢纽互通,按照交通标志牌提示,选择往南(福州方向)行至井上枢纽互通按照交通标志牌提示,转入沈海复线双福高速公路,至周宁、福安、柘荣、寿宁等山区县。(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刘昭昭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