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传统牵手时尚 东街口再立“潮”头

传统牵手时尚 福州东街口再立“潮”头

南街喜茶开业,人气爆棚。

海峡网12月17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文 叶义斌 摄)店门口排起了长龙,店内更是人山人海。上周末,因为喜茶福州首店的加入,东街口商圈新南街(东百中心C馆)再次因超高的人气刷爆朋友圈。不少市民坦言,东街口商圈自升级改造以来,已成为集传统与时尚于一体的潮流地,作为首店聚集地的新南街更是成为“排队街”。

“排队街”形成的背后,是鼓楼区委、区政府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国家服务业综改示范典型工作,引领服务业高效优质发展。接下来,鼓楼区还将通过“抖在东街口”抖音大赛等一系列举措,积极搭台,让企业唱戏,将新南街乃至东街口商圈打造成福州商业街区、商圈的经典案例。

“排队街”添新军喜茶福州首店开业火爆

15日,喜茶福州首店在新南街正式开业,吸引了大量消费者进店尝鲜,消费排队的视频和图片刷爆了不少人的朋友圈。

喜茶于2012年起源于广东,以一杯芝士茶收获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推动了健康茶饮行业的全面升级,目前在全国已拥有超过130家直营门店。福州是喜茶进入的第22个城市。

昨日下午,记者从东百中心A馆沿着新南街往南行走,还未到喜茶店,就被长长的队伍震撼到,三列L形的队伍从喜茶门口直接排到宫巷口,足有三四十米长,基本都是年轻人。走进店里,也是人山人海,工作人员忙得团团转。

“现在的东街口,‘高大上’了很多,以前听说过这个品牌,没有尝过,刚跟朋友逛街的时候看到,所以来排队买一杯尝鲜。”正在等候的李珏告诉记者。

喜茶福州首店定位高端店型。记者看到,店面为两层结构,设立了户外休息区域,较喜茶标准门店有明显升级。“我们的商品采用纯茶底,福州的茶文化源远流长,这里的年轻人对新事物的接受度较高,东街口商圈又是福州最著名的商业街区之一,我们很看好这里的市场。”喜茶相关负责人说。

传统牵手时尚 福州东街口再立“潮”头

三坊七巷人流如织。

新南街成潮牌首店集结点“冠军街”矩阵不断扩大

喜茶福州首店开业的火爆,只是东街口商圈升级后人流量爆棚的常态。

昨日,记者在新南街看到,其他如奈雪的茶、优衣库等已开业一段时间的首店,门口也是排起了长龙。消费者的给力,让商家赚得盆丰钵满。

在不少人眼里,如今的东街口商圈,已成为时尚潮流的代名词。沿着新南街走一圈,AirJordan、Champion、奈雪的茶、星巴克臻选店、珍宝海鲜、华为未来潮玩店,以及汇聚休闲、潮品、黑科技于一身的京东之家等20多家国内标杆性的潮牌店尽收眼底,他们均为福建首店。此外,还有优衣库全国旗舰店、FILA全球旗舰店等。

潮牌首店的入驻不仅提升了商圈的档次,也带来了超高的人气和可观的营业额,新南街因此多了“冠军街”的称号。来自东百中心的消息,今年10月以来,新南街首店屡创“冠军”:奈雪的茶福建首店以306万元的业绩创下全国单月销售纪录;Champion福建首店首日销售额达82.6万元,位居品牌当日全国第一;Jordan福建首家旗舰店当日业绩突破153万元……

记者了解到,从运营权中标、开展招商,再到开业,新南街仅仅用了一年时间,就完成了潮牌首店集结点的华丽转身。“新南街定位潮流、时尚集合地,引领福州商业体,众多首店的集中让客群年龄更加年轻化。”东百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品牌招商过程中,他们尽量要求首店,即便福州有的品牌,也要求是最高等级的门店以及最高的投入。

传统牵手时尚 福州东街口再立“潮”头

大东街口商圈人气旺。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东街口商圈打造经典案例

南街是老福州最繁华的商业区,它的蝶变跟我市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分不开。

据了解,以开展国家服务业综改试点和示范典型区域为契机,近年来,鼓楼区提升发展大东街口商圈,坚持精品化发展,鼓励各类高端品牌和时尚元素集聚,提高发展体验式商业比重,鼓励商贸企业实行“实体店+互联网+N种跨界”等模式,实现线上线下购物体验的无缝对接。此外,以商文旅融合为主线,串联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达明路美食街等特色街区,举办各类区域性品牌节庆活动,形成集商业与文化、购物餐饮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商贸集聚地。

政府给力,商家积极性大幅提升。作为核心商场的东百中心更是掀起了首店风潮,重新亮相时就带来了65个首进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追求时尚,我市也注重保留传统。如今的新南街,古朴的建筑等老福州元素,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留念。商户方面,除了原有的百年老店安泰楼和聚春园外,还有福州传统小吃城,以及创立于1963年的味中味,让整个街区更加丰满。

鼓楼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还将通过举办“抖在东街口”抖音大赛等活动,提高商圈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