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东街口商圈优惠活动持续至元宵 达明美食街每晚营业

福州东街口商圈优惠活动持续至元宵 达明美食街每晚营业

昨晚,达明美食街人流如潮。

海峡网2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文 记者 杨勇/摄)这两天,福州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东街口“嘉年华·狂欢夜”活动和达明美食街刷屏了!东街口商圈办统计数据显示,前天,超过31万人次涌入东街口、达明美食街,东百中心当日销售额是平常的6倍多,达明美食街销售额达300多万元。达明路每晚6时至次日2时变成步行街,打造精品美食夜市,而东街口商圈的打折、降价等优惠活动将持续到元宵节。

美食街开街首日

销售额超300万元

前晚,由鼓楼区政府、福州市城投集团主办的达明美食街举行了开街仪式。紧邻三坊七巷,达明美食街按照精品美食街的标准进行建设,白天和晚间的业态各有不同,白天以沿街餐饮店铺为主,晚间为美食一条街,整个转换过程一小时内可完成。

达明美食街主打闽台特色美食,并吸纳国内外其他各地美食,让消费者吃个痛快。目前,美食街设有68辆可移动一体化电动餐车,配套专业的管理队伍,商家有统一的服装和卫生标准。

东街口商圈办统计数据显示:达明美食街前晚人流量约为17.55万人次,区域商户销售额初步统计为300多万元,同比增长200%左右,其中阿楷美食街、移动餐车、闽台美食坊和超级物种等重点商户的总销售额就接近百万元。

福州东街口商圈优惠活动持续至元宵 达明美食街每晚营业

昨晚,志愿者在达明美食街疏导人潮。

东街口商圈“让利”

将持续到元宵节

东街口归来!前晚,东街口“嘉年华·狂欢夜”活动将气氛推到最高点。

当晚,东街口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快闪、武术、街舞、击鼓、舞龙、极限特技、年代大秀、闽剧、禅和曲、伬唱、相声……在“印象东街口”大型秀场,市民和游客提前感受过年的味道。“印象东街口”融合了鼓楼区独特的人文、地理、风俗等,又用创新的理念和科技,展现民俗文化。

活动期间,灯光龙表演节目让八一七路流光溢彩,还有香店拳、自然门、太极拳等武术表演。另外,街舞、时装秀、泡泡秀、魔术、诙谐小丑等节目,让人大饱眼福。

记者注意到,现场不仅有进口商品年货、特产年货、境外商品精品年货市集,还有青年设计师和手作人的文创作品。此外,还有捏面人、捏泥人、剪纸等表演。

东街口商圈办数据显示:前天,东街口商圈核心区域商家销售额初步统计为30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350%。其中,东百中心当日销售额达1658万元,同比增长679.59%,当日客流量达13.99万人次;大洋百货东街店当日销售额达550万元,同比增长460%,进店客流量增长300%。

记者了解到,东街口商圈的打折、降价、抽奖等优惠活动将持续到3月2日(元宵节)。

前晚上千人参与

做好后勤安保工作

第一天美食夜市结束后,达明路是什么模样?昨日4时许,早起的市民发了一组照片,点赞默默奉献的保洁员等幕后工作者,也点赞文明有序的福州人。

记者昨日从鼓楼区城管局获悉,为确保达明美食街的环境卫生,从开街当天下午4时起,30名保洁员就上岗了,保证美食街300多米长路段的环境卫生。

“我们的标准是一天一冲洗、垃圾日日清,并且要求每隔10米有一个果皮箱。”鼓楼区城管局介绍,首日总共产生60桶(3吨多)垃圾,保洁员从前天下午4时一直工作到昨日7时,确保路面洁净如新。昨晚,又增设约60个大垃圾桶,基本保证每辆餐车配一个。

“之前我们发现公厕有排队现象,后期考虑在现有3个公厕的基础上,增加公厕或进行提升改造。”城管局工作人员说。目前,达明美食街周边公厕主要为:冰心林觉民故居旁公厕、双抛桥二里公厕和西牙巷公厕。

另据了解,前晚200多名鼓楼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秩序维护、应急救助、便民咨询等工作,并向市民免费发放春联、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活动。此外,鼓楼区还投入200名城管人员、900多名安保人员,做好后勤、安保工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