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达明美食街七夕“单双”通吃 5小时人流量超5万

昨夜达明美食街热闹非凡。

提及七夕,如今大家总是习惯将其与“情人节”联系起来。可昨夜的达明美食街,一反传统七夕的浪漫多情,为单身人士开起“专场”。

随着“到达明玩”暑期第二波活动“单身吃货节”和第三个达明“爱吃日”活动的开展,往常“七夕”主打“浪漫经济”的惯例,在达明美食街的夜色下演变出新的可能。

单身节情侣也来助力

昨晚6时许,达明美食街几个入口一如往常,渐渐涌入不少食客,但与往常不一样的是,整条街多了许多新的“拍照胜地”。“魔性墙”、单身理由墙、创意的卡通指引牌……到处都有市民驻足留影。

“我们跟它拍一个吧。”昨晚7时许,达明美食街杨桥路入口处那面印有众多哈士奇头像的大型“魔性墙”前,有的人正积极找墙上隐藏着的与众不同的头像,有的人摆出不同姿势和表情自拍。苏宁、陈风仪两位小姐妹就在其中。“来之前还不知道今天有单身节活动,我们都单身,今天刚好来过节了!”陈风仪笑着说。

一样是单身友人结伴而来,陈宇轩和两位朋友却是慕名至此。“本来就喜欢来达明吃东西,前几天看到有‘单身吃货节’的活动,觉得这名号适合自己,就来‘逛吃’一番,确实挺热闹的。”

说到热闹,不得不提昨日的舞台。小丑互动演出逗得台下观众开怀一笑,出色的网红歌曲演唱也赢得了不少掌声。最让人关注的,还要数大胃王游戏了。

“我13岁,平时在家能吃6碗饭。”初登台参与吃冰粉挑战的小选手一张口,便“笑果”不断。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台上6位选手各显神通,有的用勺频频把冰粉往嘴中送,有的干脆端起碗来“先干为敬”。短短十几秒,便有人率先“消灭”了4碗冰粉。

台下,除了情侣和单身年轻人捧场,阖家前来的市民也不少。

达明“单身吃货节”主办方还安排了一些只能“巧遇”的快闪表演。

“像一棵海草海草海草海草,随风飘摇。”昨夜8时许,达明美食街杨桥路入口前,几位身着草裙的漂亮女生,跟着音乐节拍,跳了一曲年轻人耳熟能详的海草舞。音乐一停,舞者们一下便无影踪。

“这么快就跳完啦。”还沉浸在表演中的食客们,意犹未尽地说。

达明美食街七夕“单双”通吃 5小时人流量超5万

情侣在达明街品美食。

夜色经济愈发“璀璨”

“单身吃货节”上,吃还是达明绝对的主打招牌。夜幕降临,五彩的招牌下,刚出锅的美食热气腾腾,美食摊位和各色门店前排起的一条条长龙已经成为达明美食街的典型“夜景”。

昨夜稍有不同的是,达明美食街又添了新风味——沙茶面、肉粽、面线糊、土笋冻等闽南特色风味小吃,也来到达明美食街为“吃货”过节。

“过去一直有听说土笋冻能美容养颜,但据说是虫子做的就不太敢吃。”市民陈女士在昨晚的美食节上碰上耳闻已久的土笋冻,在朋友“引荐”下鼓起勇气尝试。

这次尝鲜让她惊喜不已。“吃起来很鲜很爽口,非常有嚼劲。逛了一圈满头大汗,现在坐下来吃,感觉清清凉凉,我很喜欢。”陈女士说。

当晚活动不仅带来了超出平日的客流量,也带来了很多慕特色美食之名而来的外地游客。“有很多操着外地口音的游客一来就点名要吃沙茶面。”闽南特色小吃摊的摊主告诉记者。

除了新入驻的地方风味,活动当晚免费的“单身福利”也引来了无数“吃货”。“狗屋”前排满了等待熊本熊人偶派发冰激凌的游客。“这次和朋友一起出来,‘抛下’家里的丈夫和孩子,好好享受一下我们的‘单身时光’。”市民胡女士一边吃着刚领到的冰激凌一边说。

昨日是达明美食节第三个“爱吃日”,通过达明美食街官方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的百位幸运儿,还获得免费的小龙虾、酸菜鱼、红柳羊肉串等美食。

“在七夕为单身人士量身定制活动的效果不错,昨晚6时至11时,达明美食街人流量逾5万人次。”鼓楼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单身”为主题的活动将持续到9月27日,无论是“单身理由”合影墙,还是线上的晒单身理由送“狗粮大礼”活动,都将持续进行。“每周末,达明美食街还会有小丑送气球的互动环节,努力将达明美食街打造成最有趣的美食街,巩固、提升达明美食街作为全区夜间经济主要载体的吸引力和品质。”上述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