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周边居民不满:“噪音使人晚上没法睡”,接到投诉后东百已调低音量;按规定,户外电子屏22时应关闭声音和视频 福州东街口东百LED屏 广告放了整晚影响市民休息

海峡网1月22日讯 (海都记者 朱丽萍/文 毛朝青/图)“东街口东百商场外墙的LED屏,循环播放广告,一晚上没关,我们晚上都睡不好。”昨日,多位市民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此事。东百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LED屏周末播放到晚上10:30,将调小音量。记者了解到,按照《福州市市区户外电子显示屏管理规定》,户外电子屏22时至次日6时应当关闭声音和视频,东百此举涉嫌违规。

市民反映:“视频关了,声音还在放”

福州市民林女士说,20日晚,东百商场外墙的LED液晶屏,一直在循环播放广告,声音时断时续,“一晚上都被这LED困扰。”林女士希望该LED屏仅在规定时间播放,并且音量能调小,让附近居民免受噪音污染。“市区内设置LED显示屏,应是为了增加城市的文化氛围,丰富居民的日常生活。”林女士说。

“今天一大早,就有好几个客人反映,东百商场LED屏声音太大了,扰得他们晚上都睡不好。”聚春园酒店前厅部一工作人员表示,东百商场LED屏20日晚上一直循环播放,夜深人静时,声音特别大,一早接到顾客投诉后,她也立即跟东百商场的客服进行了反映。

该酒店另外一个工作人员也表示,当天晚上10:00前LED屏播放视频,到了22:00后视频关闭了,可是声音还在循环播放。

电子屏噪声扰民可向环保部门投诉

针对市民反映的20日该商场LED屏整晚播放问题,东百中心企划部蔡经理表示,商场LED屏外包给其他公司,平时正常的播放时间是早上8:30到晚上10点;周末播放时间是8:30到晚上10:30。目前他们已将该LED液晶屏音量调小,尽量不影响周边住户。

昨晚9点40分,记者来到东百中心,看到东百商场以及东方百货外墙,两块巨大的LED液晶屏不停地闪烁、变色,在滚动播放地产、银行以及名表等广告。记者走到这两块LED液晶屏下方,已听不见播放的声音。聚春园酒店工作人员表示,21日下午该屏声音已调小。昨晚9点50分,东百中心LED屏已经关闭。

据2013年福州市出台的《福州市市区户外电子显示屏管理规定》,户外电子显示屏应当具备按照日照强度变化调节显示亮度的功能,不得形成光污染、噪声污染、电磁辐射污染等。

另外,户外电子显示屏的设置应确保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22时至次日6时应当关闭声音和视频。如果市民发现广告屏存在噪音扰民,可以向环保部门投诉。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定》,东百商场户外LED液晶屏视频、声音周末22:30关闭已涉嫌违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回合制战略游戏《征服之歌》5月20日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