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马尾大桥贯通 主线春节前通车

马尾大桥主线贯通

福州马尾大桥贯通 主线春节前通车

马尾大桥区位示意图

海峡网12月13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包华/图) 昨日下午3点,福州仓山区下洋村附近的马尾大桥跨福泉高速段施工现场,水泥灌注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正对最后的90米长桥面进行浇筑。据了解,到今天凌晨,浇筑作业将完工。这意味着,全长6.38公里的马尾大桥主线实现全线贯通,春节前主线通车。

马尾大桥工程含北接线工程、南接线工程、主桥跨江段桥梁工程。

福州市建委相关人士介绍,接下来将转入大桥桥面附属设施和33条匝道的建设,根据目前进度,大桥将于明年底完工通车。

大桥南接线 4层21条匝道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仓山区下洋村附近的马尾大桥南连接线的施工现场,爬上5层楼的施工便道就看到,桥面上穿着厚外套戴着手套的工人们正忙着浇筑水泥,桥面下方就是车来车往的福泉高速。

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就剩南接线主线最后3跨(每跨约30米),浇筑结束后,大桥主线主体结构就将全部完成。

该负责人介绍,马尾大桥工程含北接线工程、南接线工程、主桥跨江段桥梁工程。北接线是马尾最大的交通枢纽,共计12条匝道组合型枢纽互通,上跨九处福马铁路,同时连接东滨路、福马路主干道及机场二期高速公路。目前,已完成9条匝道建设。另外,机场二期高速福州东(快安)收费广场改造也在加速推进。

马尾大桥南接线是三江口最大的交通枢纽,共4层21条匝道组合型枢纽互通,同时连接南江滨大道、环岛路及福泉高速公路。“它与福泉高速实现全互通,即4个方向均可上下,可与南江滨、马尾大桥主桥、环岛路等相连接。”上述负责人说。

马尾大桥造型 体现福州元素

马尾大桥采用多孔变截面连续梁方案,柔美弧线倒影在闽江水中随波跃动。福州市建委相关人士介绍,马尾大桥造型来源于福州地景符号——封火墙,福州的封火墙,连续飞扬,体现了福州人文精神中对于自然和山水的态度。

该负责人表示,马尾大桥及其接线工程是连接马尾片区与仓山、城门片区重要的跨江通道,同时还是福州东部新城向宁德、浙江方向辐射的重要通道,为福州市区快速路骨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