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马尾大桥免收费方案出炉

大桥已合龙,正在做后续建设,大桥这头是仓山,远处是马尾

海峡网10月17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 朱丽萍 通讯员 何鋆棽/文 包华/图)马尾大桥作为连通马尾和仓山南台岛片区重要的过江通道,自开建以来备受市民关注。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消息显示,大桥将于2019年春节前建成通车。

而随着通车日期的日益临近,市民对通车后车辆通行是否收费的问题也十分关注。日前,有关方案已出炉。

未办ETC的车辆按高速指导价收费

据了解,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南岸起点为在建环岛路,北岸终点与机场二期高速路相接,道路全长6.38公里,其中南岸接线长约1.9公里、北岸接线长约2.8公里、跨江段长1.68公里。大桥按城市快速路设计,设双向8车道,设计行车时速为80公里。

该大桥通车后,7座及以下福州五城区(不含长乐区及福州七县)车辆办理免收费系统(ETC)后,经过快安收费站不收费。非五城区以及未办理ETC闽通卡的大小型车辆,按照高速指导价收费。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福州各ETC闽通卡网点均可办理ETC。车主本人需持身份证、车辆行驶证至闽通卡服务网点办理。办理ETC闽通卡后,车辆驶入ETC车道后,系统将自动识别放行。

马尾仓山间车程半小时缩至5分钟

据了解,马尾大桥北接线将接入机场高速二期快安收费站,快安收费站目前正在进行收费站改造。改造完成后,市民可以从江滨东大道上互通至机场高速二期,经由三环快速通往主城区,主城区来车可以走马尾大桥匝道到马尾,相对于从江滨路行驶,能节约10分钟车程。

大桥建成后,马尾片区与仓山片区的车程,将由现在的半小时缩短至5分钟,大大方便两地市民出行。同时,它也是南台岛向宁德、浙江方向辐射的重要通道。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建拍电影”主题馆亮相第十四届北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