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2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刘丽云) “多亏了你们及时赶来,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办!”昨日上午,福州马尾区罗星花园小区,一名孕妇临产,可这个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孕妇被困7楼,丈夫小张心急如焚,连忙求助罗星派出所。警察赶来,和医护人员一起,努力了20多分钟,将孕妇从7楼抬下送上救护车。小张连声道谢。

据介绍,昨日上午,小张妻子出现临产征兆,坐卧不安,阵痛一波高过一波。小张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护车到了现场后,小张更加坐立不安,原来,小张所住的楼层过高,却没有电梯,单凭他和医护人员,无法将妻子安全移至一楼救护车内。一边是妻子剧烈疼痛的呻吟声,一边是楼下遥不可及的救护车,情急之下,小张向罗星派出所求助。

民警迅速赶来,只见孕妇脸色苍白,情况特别危急,于是立即和医护人员一道,用担架将小张妻子从家中抬往楼下。由于小张住的罗星花园是老旧小区,楼梯比较狭窄,没走几步,大家就得停下来调整一下。20多分钟后,大家将小张的妻子抬到一楼救护车上,及时送往附近的医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为地铁2号线东延线施工让路 马尾魁岐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