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高新区熔城半导体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福州高新区熔城半导体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熔城半导体项目工地完成清表。

海峡网12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黄莉铷 文/摄)昨日记者获悉,福州高新区第三代半导体IDM基地熔城半导体项目完成清表工作,目前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据介绍,第三代半导体IDM基地熔城半导体项目是福州高新区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重头项目,也是高新区招大商招好商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南屿镇窗厦村寻山自然村,总面积约217亩,涉及60户共16900平方米的房屋征迁及48亩地面物的清表。

7月初,该项目的房屋征收和拆除工作已完成。那时正值寻山自然村数百棵荔枝树果实成熟,福州高新区和南屿镇坚持人性化拆迁,为村民留出采摘时间,这个百亿级别半导体项目清表工作按下“暂停键”。

荔枝收成的季节一过,项目的清盘扫尾工作重新提上日程。11月底,剩余48亩树木清表工作全面开始。

清表开始后,寻山自然村不少村民去看自家的荔枝树,或是拍照留念,或是移植一两棵到自家院子。黄光心是首批签订协议的被征收户之一,他说:“虽然很舍不得房子和荔枝树,但是高新区要发展要建设,我们都是举双手赞成的。家乡能够发展,我们脸上也能沾光。”

“高新区做大做强产业,让我们共享发展成果,是我们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村干部林斌告诉记者,窗厦村所有村干部集中力量,重点推进该项目的清表扫尾工作。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