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省首个“宪法宣传周”启动

全省﹃宪法宣传周﹄启动,青年学生现场学宪法

海峡网12月5日讯 (海都记者 肖颖 文/图)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昨日,全省“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在福州启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琪玉出席。

王洪祥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作为纲领、旗帜和灵魂,以第五次宪法修正案为重点内容,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采取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推动宪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进网络,普及宪法知识,讲好宪法故事,让宪法家喻户晓、走进百姓心田,营造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记者了解到,在全省首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将开展省直机关厅处级干部赴福州中院旁听行政案件庭审活动;开展全省青少年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组织宪法进公共交通场所活动;组织宪法进宾馆;组织宪法进万家;组织宪法进网络;开展宪法进企业暨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