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法治文化阵地超过150个 泉州数量居全省领先水平

海峡网(泉州晚报记者游怡冰)23日,记者从泉州市“七五”普法中期督导调研工作汇报会上获悉,多年来,泉州普法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曾经获得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城市“三连冠”、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2016年以来,全市上下根据新时代普法工作新要求,立足实际,挖掘地方特色,以培育全民法治信仰为目标,扎实推进全民普法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在阵地建设上,泉州努力营造宪法宣传浓厚氛围。桃花山法治文化公园建成全国最长宪法全文墙,得到了司法部、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惠安县建成宪法主题法治文化广场;德化县依托龙浔鹏都公园建设全省首个宪法主题公园;永春县在县城精心打造长约1公里的宪法宣传一条街。截至目前,泉州法治文化阵地已超过150个,在数量上处于全省领先水平。

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泉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在全省率先完成市、县两级政府前置审批和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清单编制工作。加强地方立法方面,泉州扎实推进地方法规体系建设,经过几年来的实践,泉州立法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工作、彰显特色、提高质量,基本达到每年“通过一部,审议一部”的目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