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陈冲:希望中国电影向世界讲故事

陈冲:希望中国电影向世界讲故事

陈冲在《世界听我说》节目中。

海峡网12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世界听我说》第三季日前正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热播,影星陈冲以特邀观察员的身份亮相并在节目中讲述了这40年来发生在她身上的故事。昨日,陈冲接受包括福州晚报在内全国多家媒体联合采访,畅谈参加这档节目的感受。

《世界听我说》第三季以“打造全球华人交流平台”为目标,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的华人故事。“参加这样的节目,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故事的力量是很大的。”陈冲说,她从事电影工作,她相信故事的力量,“通过故事我们真正能够了解不同的文化,了解人的经历。”

在陈冲看来,参与这档节目的嘉宾都有很特别的故事,有自己的个性,每一个故事都很精彩。节目中,陈冲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我拍电影得百花奖之后到了美国,有一个非常大的成长幅度,慢慢学习和认识世界的宽度。”她同时表示,曾以为到了美国不会再和电影有交集,没想到还是以电影为职业。

塑造过很多不同的角色,现在回头看,陈冲最难忘的是《末代皇帝》中的婉容。“拍摄周期特别长,自己浸泡在这个角色里的时间比较长,所以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很深刻的。”陈冲说,《小花》《红玫瑰和白玫瑰》《太阳照常升起》给她的印象也比较深。

这些年,国产电影和中国电影市场蓬勃发展,陈冲对此给予肯定。“希望中国电影是一个向世界讲故事的平台,能够真实地从各方面讲述我们是谁、我们在经历什么、我们的梦想是什么,最真实最有质感地讲述,把中国带到一个更让人理解的境界。”

陈冲还透露,最近没有电影拍摄计划,但是保持大量阅读,努力寻找下一个有意义的故事。“拍电影本身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工作,也是非常快乐的工作,但是需要很多资源。故事给别人带来新意很重要,如果没有就没必要拍。”陈冲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